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要求台灣接受中國疫苗 台灣基進批︰黃鼠狼給雞探病

統促黨要求台灣接受中國疫苗,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陳子瑜批是「黃鼠狼給雞探病!」(記者葛祐豪翻攝)

統促黨要求台灣接受中國疫苗,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陳子瑜批是「黃鼠狼給雞探病!」(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5/16 11:5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暴增,統促黨要求台灣接受中國國藥疫苗,對此,台灣基進反批「是黃鼠狼給雞探病!」

今天凌晨,中華統一促進黨在臉書「張安樂粉絲團」上發文,指今天(16日)下午2點將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台灣人民生命安全請命,呼籲民進黨當局接受中國贈送台灣人民的國藥北京疫苗。

對此,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的親中勢力,一直要「以疫謀統」,從初期的「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網路串聯,試圖降低台灣對肺炎的警覺性,及鼓吹普篩與購買中國試劑,到現在的最新發展,則是統促黨也加入連勝文等人的陣營,要求台灣接受中國國藥疫苗。

陳子瑜說,中國疫苗的效力,在全世界都遭受到普遍質疑。就算是譚德賽主導的世衛組織報告,也都承認「疫苗對60歲以上與合併症人群的保護效力與安全性不足。」

他指出,非洲國家塞席爾是全球接種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達到6成,其中有57%是施打中國國藥疫苗,43%是印度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依舊在5月10日傳出單日確診數高達1799例,塞席爾衛生部指出,中國國藥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遠遠低於中國國藥與世衛組織宣稱,對18至59歲人群的78.1%。

另方面,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採用輝瑞疫苗的以色列,在預防病毒傳播上的有效率為94%。

陳子瑜強調,台灣政府原本向德國BNT採購採購500萬劑輝瑞疫苗,但遭到中國與台灣內部親中勢力阻撓,使得疫苗採購進度延宕1個多月,劑量也下降到50萬劑。「如今當台灣本土疫情面臨重大挑戰時,統促黨選在此時發聲,要求台灣接受中國低保護力的國藥疫苗,不就是要讓台灣的疫情更加嚴重?這不是黃鼠狼給雞探病,什麼才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