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推禁用不透明垃圾袋 黃偉哲:不莽撞施行

南市環保局員工展示可辨識內容物垃圾袋類型(左邊),及不透明袋子類型(右邊)。(資料照)

南市環保局員工展示可辨識內容物垃圾袋類型(左邊),及不透明袋子類型(右邊)。(資料照)

2021/05/14 13: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10月1日起將禁用不透明垃圾袋盛裝一般垃圾,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議會表示,對於這個政策會非常謹慎實施,盡量不引起民怨,讓民眾慢慢接受進步的概念,但不莽撞施行,應該說是「鼓勵使用透明垃圾袋」。

市議員劉米山今天總質詢指出,市府環保局推動禁用不透明垃圾袋政策立意雖好,但應兼顧民意,很多農民愛物惜物,也比較節儉,都會利用飼料袋來裝垃圾,如果不能再利用,農民也很困擾。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市府會持續加強宣導,目前已辦理38場說明會,讓民眾知道市府的出發點不是刁難市民,只是不要使用完全不透明的垃圾袋,以落實垃圾分類及減量,並會對清潔隊員加強教育訓練,讓政策施行更順暢。有關偏鄉農民使用飼料袋來裝垃圾,該局也會採取較寬容的方式來處理。

環保局補充說明,經統計台南市去年垃圾分類稽查結果發現,民眾使用不透明塑膠袋夾雜資源回收物不合格率達30%,因此推動禁用不透明垃圾袋政策,但只要是可看到內容物的塑膠袋都可以使用,並接納民眾意見,將實施日期延至今年10月1日,而10月1日至12月31日為政策勸導期,明年1月1日起,一方面會推出區里獎勵措施,同時持續向民眾宣導,對於違規者會先勸導及拒收,唯有惡行重大違規且不聽勸導者,才會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規定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市長黃偉哲表示,禁用不透明垃圾袋措施,應該說是「鼓勵使用透明垃圾袋」。(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禁用不透明垃圾袋措施,應該說是「鼓勵使用透明垃圾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