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條例預算加碼至6300億 民進黨團力拚5月底三讀通過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紓困條例修正草案預計下週二會排進程序委員會,下週五就可以正式列案付委,接著逕付二讀,希望5月底前可以三讀通過。(資料照)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紓困條例修正草案預計下週二會排進程序委員會,下週五就可以正式列案付委,接著逕付二讀,希望5月底前可以三讀通過。(資料照)

2021/05/14 12:3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紓困條例修正草案將特別預算拉高到6300億元,民進黨團預計下週二排進程序委員會,力拚5月底前三讀通過。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將特別預算拉高至6300億元,並將紓困期間拉長至明年6月30日止,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國民黨團昨天對此表示,立法院已經通過給行政院4200億元,特別預算還有388億元尚未執行,卻還要向全民再要2100億元的特別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向全民報告行政院到底把錢花去哪裡?而且現在疫情加溫的情況下,民進黨團卻揚言將於下週五提案,將紓困特別條例修法逕付二讀,壓縮朝野討論時間,這種多數暴力的野蠻作為,國民黨團絕不同意。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根據轉述,總召柯建銘在會中指出,行政院紓困條例特別預算再加碼一案,如果朝野有共識,盡量在5月底休會前通過,如果來不及就召開臨時會處理。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紓困條例修正草案預計下週二會排進程序委員會,下週五就可以正式列案付委,接著逕付二讀,希望5月底前可以三讀通過,如果來不及,也得在6月底前召開臨時會讓案子通過。

對於國民黨的批評,羅致政說,該走的程序都會處理,條例有時間的急迫性和必要性,希望國民黨盡量考量疫情需要和國人需求,而且具體預算審查的時候會嚴審,不會輕易放水,條例有時間上的壓力,希望共同努力讓條例順利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