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蔡政府不缺電跳票 要經濟部長下台

台電興達電廠機組昨日跳機,造成全台多地停電,國民黨今日召開「513大停電,蔡政府不缺電跳票」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顯然出了很大問題,卻還要硬抝、說謊不缺電,並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記者施曉光攝)

台電興達電廠機組昨日跳機,造成全台多地停電,國民黨今日召開「513大停電,蔡政府不缺電跳票」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顯然出了很大問題,卻還要硬抝、說謊不缺電,並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記者施曉光攝)

2021/05/14 10: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電興達電廠機組昨日跳機,造成全台多地停電,國民黨今日召開「513大停電,蔡政府不缺電跳票」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顯然出了很大問題,而且蔡政府執政5年多來已經發生2次大跳電,蔡政府還要硬抝、說謊不缺電,並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就算是所謂電網故障因素,以興達電廠的備轉容量率低於10%,就算昨天不發電,台灣應該還是可以正常運作,結果卻造成大停電,難道是台電的數據說謊?他質疑其中必有貓膩,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出面說明,難道所謂的「備轉容量」就是「騙轉容量」?

黃子哲表示,民進黨宣稱2025年要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但燃煤發電在馬政府時期占45.38%,到了去年還有45.02%,只減0.36%,綠能發電部分則只增加1.4%,距離達到20%佔比的標準還差得很遠,而且火力發電在馬政府時期的發電量是80.64%,到去年卻不減反增,達到82.24%,其實就是發電量不足,這不是缺電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2017年8月15日同樣發生大停電事故,當時蔡政府也稱不缺電,而是電網因素,但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就向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過了4年後,電網有改善嗎?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做請辭的表示,同樣都是經濟部長,為何李世光要下台,王美花卻不用下台?難道只是因為王美花有比較硬的後台?他呼籲王美花站出來,「你該下台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513大停電造成全台人民不便,有民眾被困在電梯裡面,還有人在路上,因為交通號誌失靈,交通大亂,許多商家關門,人民長達5個小時沒有電,讓大家火氣都很大,蔡政府應該有人道歉、下台。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表示,蔡英文總統稱昨日停電是因為電網事故,不是缺電,卻忘了與王美花先溝通好,王美花昨天坦言,因為天氣炎熱導致實際尖峰用電量達到3670萬瓩,較原先預估5月尖峰用電3500萬瓩高出許多,而且台電幾個大機組還在歲休,下午接近太陽下山時間太陽光電發電量減少30萬瓩,風電也減少25萬瓩,這不是缺電,什麼是缺電?

王育敏指出,蔡政府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說謊,王美花昨天已經把台灣缺電的事實都說出來了,蔡政府稱2025年再生能源佔比要達到20%,事實上就是不可能,再生能源並不可控,高度依賴的結果就是造成供電穩定度的不確定性,她呼籲能源政策是科學問題,請蔡政府要聽專家的意見,研議出一套對台灣供電安全最有利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