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用「M-Police」虧妹查年齡 陳宗彥:不容許違規使用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於立法院表示,不容許用「M-Police」或是警用資訊系統來做違規的搜尋和使用。(資料照)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於立法院表示,不容許用「M-Police」或是警用資訊系統來做違規的搜尋和使用。(資料照)

2021/05/13 11: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胡姓妙齡女子4月26日搭乘計程車不慎遺失錢包,翌日晚間向前金派出所求助,不料警員竟當場起鬨,不但用警用「M-Police」來猜女子年齡,還錄影傳到所內非公開群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於立法院表示,不容許用「M-Police」或是警用資訊系統來做違規的搜尋和使用,「我們是嚴禁的」。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排審「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案,邀請陳宗彥等人列席報告並被質詢。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詢時表示,近期發生多起事件,警紀是否應整頓一下?陳宗彥表示,這是最基本要求,最近確實幾件社會關注的事件,教育訓練要不斷持續,而個案的累積都會成為教育訓練重點。

許智傑指出,從松山分局、北投分局、潑蟑螂之亂等都被社會關注,還有民眾去報案,警察卻在嬉戲,拿「M-Police」猜報案女子年齡,還說要猜三圍結果被制止,加上近日警察被壓到腳的事件,對錯先不討論,但態度是不是能檢討?

陳宗彥說,有檢討空間,這些事他們都嚴肅以對,警察絕大多數都是非常遵守法律規定,也會做令人感動為民服務事件,但少數案件也不能忽略,會做為警戒。

許智傑質疑,警察拿「M-Police」手機,讓民眾自己輸入身分證字號,這種情形過去就經常發生,警察歷來發生多次濫查個資的案件,要如何嚴加要求?

陳宗彥強調,內政部絕對不會把這些事當小事,對他們來講,是嚴肅的事,包括警政署督察室、資訊室,都有定期督導查核機制,現有的查處機制,他們已要求做重新研議,絕對不容許用「M-Police」或是資訊系統,做違規搜尋跟使用,「我們是嚴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