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嗆別亂喊封城 侯友宜:疫情完全失控才建議中央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疫情完全失控、無法掌控時,才會建議中央按照法源採取類似封城的管制措施,由指揮中心下命令統合作戰。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疫情完全失控、無法掌控時,才會建議中央按照法源採取類似封城的管制措施,由指揮中心下命令統合作戰。 (記者賴筱桐攝)

2021/05/12 20:4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防疫超前部署,市長侯友宜下令轄內特定娛樂場所停業,並強調當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時,「該封城就封城」,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嗆封城要出動軍隊管制,「不要亂喊!」對此,侯友宜今晚回應,這是當疫情完全失控、無法掌控時才會建議中央按照法源採取因應作為,由指揮中心下命令統合作戰。

被問到封城標準,侯友宜今天晚間視察板橋區KTV防疫作為受訪表示,現階段是堅壁清野作戰,做好全面防堵,對人採取擴大匡列,對地點、環境全面消毒,對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能夠暫停營業就要求停業,不能暫停營業就做好人流管制,避免傳染源或傳染途徑不斷擴大,有效管控疫情。

侯友宜指出,去年模擬幾次最壞的狀況,做好充分準備,萬一所有社區感染源完全失控、無法掌控,才會進一步升級到第三級警戒,以及未來完全失控、交叉失控時,建議中央按照相關法源,並參酌地方民情與新北市擴大管制兵棋推演的內容,採取類似國外封城的管制措施。

他強調,新北市給中央建議,但是要由中央下命令,結合鄰近縣市一起做,這是有步驟、有方法、有程序且有法律依據,由指揮中心統合作戰,中央、地方一起配合,全心全力防疫。

柯文哲指封城必須出動軍隊管制,侯友宜對此表示,把現階段的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對新北市來講,必須結合北部其他鄰近縣市全面防堵,採取堅壁清野的作為,也不要忘了其他後續的準備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把疫情堵住,避免最壞狀況出現。

至於高風險地區普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恐造成混亂,侯友宜解釋說,很多事情地方政府看到狀況給中央建議,採納與否決定權仍在中央,如果地區已經太多感染源不明,無法即時擴大採檢匡列,應針對高危險區普篩,嚇阻傳染力,篩檢更多確診個案,全力防堵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