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國會外委會 首次通過決議案挺台參與WHA

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於5月11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第74屆世衛大會(WHA)決議案,是斯洛伐克國會首次針對台灣參與WHA案進行討論及表決。外交部對此友好作為表達感謝。(翻攝自推特)

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於5月11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第74屆世衛大會(WHA)決議案,是斯洛伐克國會首次針對台灣參與WHA案進行討論及表決。外交部對此友好作為表達感謝。(翻攝自推特)

2021/05/12 10: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於5月11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第74屆世衛大會(WHA)決議案。外交部表示,這是斯洛伐克國會首次針對台灣參與WHA案進行討論及表決,深具意義,凸顯台斯實質友好關係不斷深化,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誠摯感謝。

台灣在國際間防疫成績亮眼,今年更獲得7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力挺參加WHA,不過在網路報名截止後,世衛組織(WHO)仍未邀請台灣,是我國連續第5年未獲邀。

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於5月11日審議支持我國參與今年WHA,最後順利表決通過。該決議案是由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Marian Kery領銜提出,決議文內容強調台灣對抗疫情及傳染病的經驗豐富,也具備充沛能力及意願,對全球公衛領域及全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因此全力支持台灣參與WHA。

與會討論的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Peter Osusky等議員更紛紛透過社群軟體,公開呼籲各界全力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斯國國會首次針對台灣參與WHA案進行討論及表決,肯定台灣是國際社會中的良善力量,且在WHA召開前夕通過,別具意義。外交部說,這凸顯台斯實質友好關係不斷深化,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誠摯感謝。

外交部並說,我國與斯洛伐克在各領域都是理念相近的密切合作夥伴。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台灣政府及民間曾經多次主動捐贈數十萬口罩給斯洛伐克,獲得斯國政府與人民的衷心感謝,且將我國列為綠色安全國家,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效與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