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建議確保台灣不受入侵 外交部致謝

美國眾議員巴克(見圖)5月7日提出一項眾院決議案,該案重申美國信守對台灣維持和平與自主、強化台美互惠夥伴關係與共同戰略利益的承諾,並建議美國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確保台灣人民不受任何國家入侵。(取自巴克網站)

美國眾議員巴克(見圖)5月7日提出一項眾院決議案,該案重申美國信守對台灣維持和平與自主、強化台美互惠夥伴關係與共同戰略利益的承諾,並建議美國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確保台灣人民不受任何國家入侵。(取自巴克網站)

2021/05/11 20: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員巴克(Ken Buck)5月7日提出一項眾院決議案,該案重申美國信守對台灣維持和平與自主、強化台美互惠夥伴關係與共同戰略利益的承諾,並建議美國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確保台灣人民不受任何國家入侵。外交部今對此表達感謝,並表示我方將持續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巴克(Ken Buck)10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不能忽視中國對台灣人民的險惡威脅,他提出「重申美國信守對台灣維持和平與自主、強化台美互惠夥伴關係與共同戰略利益的承諾」決議案

巴克表示,在尋求對中國政府破壞美國與世界和平與穩定行動問責的同時,他很榮幸與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同僚提出這項決議案。這是共和黨研究委員會針對中國之立法的一部分。

該案由巴克領銜,聯邦眾議員沙拉薩(Maria Elvira Salazar)、馬爾利奧塔克斯(Nicole Malliotakis)、傑克森(Ronny Jackson)、史杜(Greg Steube)等4人共同連署。該案已交付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處理。

草案內容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對台承諾,並進一步重申美國與台灣繼續進行外交與軍事協調。草案譴責中國政府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升級;並鼓勵美國國防部長與台灣與區域盟友建立並進行安全對話,以因應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草案也建議美國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確保台灣人民不受任何國家入侵,包括在發生例如軍事封鎖台灣等針對台灣的軍事行動時,提供積極的軍事支持。草案強調,防止中國對台灣造成既成事實是美國的政策。草案並支持美台之間的貿易與商業自由政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持續採取各項友我作為,展現對台灣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並強力支持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不斷採取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美方也多次重申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外交部將持續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