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備詢未到 議員怒轟「藐視議會」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未列席備詢,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向議會主席簡舒培解釋。(記者蔡亞樺翻攝)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未列席備詢,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向議會主席簡舒培解釋。(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1/05/11 17: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義洲今日下午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不滿北市府將大巨蛋旁光復南路快車道,違法承租給遠雄使用,發現督導的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竟沒列席備詢,甚至未向議會請假,陳氣得大罵「藐視議會」,讓他質詢的很鬱卒,議會主席簡舒培追問議事人員發現,陳世浩昨日也未到議會備詢、也沒請假。

在質詢台備詢的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解釋,陳世浩臨時有個文化部協調會議,開完會趕來議會質詢,可能是時間沒掌握好。最後簡舒培裁示,將於明日下午議會大會時請示議長後,向市府提出公然譴責案,一定會究責。

陳義洲指出,根據「台北市公有房地出租使用辦法」第2條,北市市有房地需先經主管機關評估「須不妨害原用途或事業目的、公務使用等才可出租」,但體育局去年9月發公文給市府新建工程處,卻是以第3條具有公益性公共性相關規定租給遠雄,他不滿說,這樣的公文根本是0分。

陳義洲說,光復南路供公眾使用已經幾十年,卻違法租給遠雄的大巨蛋停車場專用道,原本光復南路是市府管、現在變成大巨蛋管,大巨蛋停車場有幾處出口?李再立回答,應該只有一處但他不清楚;陳義洲追問,專用道是整條快車道還是只有一處出入口,李則說他不是道路主管機關,新工處才是。

陳義洲不滿說,局長你一問三不知,是整條快車道通通租給遠雄,你是主管機關卻不知道。陳義洲還說,部門質詢都沒人來、誰對這個了解,你們主管躲得比烏龜還厲害?李再立說,副執行長陳世浩還有會議沒來,讓陳義洲當場大罵,「今天是部門質詢,你不了解,我很鬱卒,這麼不尊重議會。」

擔任議會教育部門質詢主席的簡舒培隨即問,大巨蛋是體育局重要的BOT案,大巨蛋副執行長為什麼沒來;陳義洲再度不滿說,這是藐視教育委員會,他第一次看到局長一問三不知、其他人也沒來,這樣簽公文是害死承辦人,將來出事就是承辦人抓去關,他第一次質詢到非常鬱卒。

簡舒培再問,為什麼陳世浩沒來,也沒請假,把議會當細漢就是了嗎?議會完全沒接到通知,難道陳現在只聽命市長柯文哲、不鳥議會嗎?李再立轉身向站在主席台的簡舒培解釋,陳臨時有個文化部協商會議,開完會他就會趕過來,儘管陳世浩趕在陳義洲質詢結束前幾分鐘火速抵達議會,仍然無法讓陳義洲消氣。

簡舒培說,從來沒有官員不來備詢也不請假,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業務質詢相關業務主管都要列席備詢,柯市長團隊居然如此藐視議會,非常可惡,明天議會大會將對市府提出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