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戰區改革強化聯戰 邱國正:指揮官就如「小總長」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0)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軍服裝供售站及副食供應站執行現況暨現地實務驗證」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0)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軍服裝供售站及副食供應站執行現況暨現地實務驗證」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10 11:1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擬廢止各軍團、防衛指揮部的銜稱,僅保留「作戰區」編制,包括組織及指揮體系都會有所調整,以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表示,國軍還在研議編組,一定會有配套措施,待改制後,作戰區指揮官就如同「聯參小總長」,國軍會努力讓各軍種密切配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邱國正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問,作戰區改革應該可以更深刻,而非僅是名稱的改變,實際效用為何?而指揮部如何編成?是否下轄固定部隊?若有固定或不固定部隊,是否有其他軍種出任指揮官?

邱國正表示,相關編組還在研議當中,以前也有南部作戰區是否由海軍陸戰隊將領擔任指揮官的議題,若不同軍種佔指揮官缺,能否執行作戰區工作?若可以,一定要有相關配套,副指揮官也要軍種協同。待作戰區改革後,指揮官就是「聯參小總長」,國軍會努力讓各軍種密切配合。

陳以信追問,若作戰區改制,作戰區指揮部的軍令系統要如何編成?直屬指揮部的海空軍如何配合?而包括澎防部指揮官是否海軍擔任、花防部是否空軍擔任等,軍令系統是否變成「雙軌制」?皆是相當複雜的問題,都務必研擬。

邱國正認同這番言論並表示,這的確沒那麼簡單,不會今天「(媒體)標題打下來,明天看成果」,包括後備動員在內的各項工作,國軍會按部就班執行,雖不能說「一次到位」,但這些到明年會推動的工作,將會有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