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蔡總統約見AIT 趙少康:WHA是給美國第一張考卷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蔡總統約見AIT,要求美國國務院聯合英法等國向WHO提案邀請台灣參加WHA。(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蔡總統約見AIT,要求美國國務院聯合英法等國向WHO提案邀請台灣參加WHA。(資料照)

2021/05/08 17: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登場,繼7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公報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WHA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立即邀請台灣參與WHA。已宣布不選國民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這是台灣最好的時機,再次呼籲蔡總統約見AIT,要求美國國務院聯合英法等國向WHO提案邀請台灣參加WHA,並指WHA就是台灣請美國作答的第一張考試卷,這樣台灣才會相信美國是堅定的朋友。

趙少康發布聲明表示,德不孤必有鄰,既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G7各國外長都仗義執言,加上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方興未艾,甚至越演越烈,看起來台灣很有機會趁勝追擊,參加5月24日至6月1日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但是離開幕只剩兩星期,時間非常急迫,台灣能不能參加,至今沒有確定的消息,搞得大家非常著急,總統蔡英文應該也同樣著急才對。

趙少康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曾透過臉書粉專轉發「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挺台參與WHA影片,在得道多助情況下,蔡英文應該立刻約見AIT處長酈英傑,要求他聽從布林肯的政策宣示,向美國國務院轉達台灣期待美國主動邀請英國、法國及其他與美國友好的主要國家向世衛大會提案,邀請台灣參加本74屆世界衛生大會,讓台灣貢獻對新冠肺炎的防疫經驗,並獲取世界各國防疫情資。

趙少康認為,時間不多,打鐵趁熱,動作要快,蔡英文千萬不可再蹉跎,要義正詞嚴地告訴酈英傑,台灣在美國心目中的地位既然如此重要,請美國用行動表明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這樣台灣才會相信美國是台灣堅定的朋友,否則一切都是口惠而實不至,WHA就是台灣請美國作答的第一張考試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