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去年線上入黨人數曝光 顏若芳:別貼上錯誤負面標籤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線上入黨的手續相當繁瑣,沒有比紙本簡單,因此她要鄭重向外界澄清,不應該把線上入黨的黨員都貼上了錯誤的負面標籤。(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線上入黨的手續相當繁瑣,沒有比紙本簡單,因此她要鄭重向外界澄清,不應該把線上入黨的黨員都貼上了錯誤的負面標籤。(資料照)

2021/05/07 20: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入黨議題近來討論熱烈,黨內人士指出,今年線上入黨頻率跟去年差不多,去年線上入黨人數約4600人,5月單月高達3000人,主要為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號召年輕人線上入黨後所加入;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線上入黨的手續相當繁瑣,沒有比紙本簡單,因此她要鄭重向外界澄清,不應該把線上入黨的黨員都貼上了錯誤的負面標籤。

顏若芳表示,民進黨線上入黨的手續,其實相較於紙本入黨來說,並沒有比較簡單,線上入黨者必須在網站上填寫手機外,也必須留下電子信箱,更需要上傳身分證正反面圖片、個人大頭照以及簽名圖檔,相關程序也同樣繁瑣,以確保入黨者的自主性與真實性。

顏若芳表示,民進黨非常珍惜也重視加入民進黨的支持者,我們相信願意成為黨員者,多數都是基於自主認同的行為,尤其是線上入黨的黨員,他們願意透過這麼繁瑣的程序完成入黨手續,我們相信都是高度認同民進黨才會加入,民進黨除了感謝這些黨員外,也要鄭重向外界澄清,不應該把線上入黨的黨員都貼上了錯誤的負面標籤。

民進黨黨內人士表示,去年約有4600人透過網路線上加入民進黨,但是若細看每個月加入的人數,其實全國每月加入民進黨的人數多為2位數,少部分月份才有達到3位數,唯一特別大量的一次波段,來自於去年5月,在蔡英文主席號召年輕人線上入黨後,去年5月線上申請入黨人數約為3千多人,這是唯一突破千位數的月份,也證明蔡英文在2020年後重新擔任民進黨黨主席,確實展現魅力號召年輕人入黨。

黨內人士表示,2021年目前看起來每個月入黨的數量,也都和去年頻率差不多,至於如果在繳費期限前入黨人數會較多,主要也是為了確保來得及行使黨的權利,目前看來並無特別異常的狀態。

黨內人士表示,無論是透過線上入黨或者是紙本入黨,都必須要經過中央黨部或地方黨部的實質審查,並不會有線上入黨就不用審查的問題,此外,民進黨新進黨員未來也都會透過即將建置的「黨員AI查核系統」來查核,若真有違規的個案也勢必無所遁形,民進黨一定會在制度面和執行面嚴格落實「排黑條款」,以回應國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