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因應8月公投將加強論述 不提對案、就是反對

因應8月公投挑戰,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將加強論述與說明政府的政策。(資料照)

因應8月公投挑戰,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將加強論述與說明政府的政策。(資料照)

2021/05/07 14: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公布珍愛藻礁、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全跨過成案門檻,加上去年底已成案的核四重啟公投,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可望有4個公投案登場。因應8月公投的挑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受訪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行政院日前已公布三接再外推方案,希望爭取民眾的支持,未來政院會透過不同管道加強論述與說明政府三接再外推方案以及政府的政策,讓民眾在828公投是有充分的資訊可做選擇。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當初就8月公投案不擬提出對案,政院的立場,就是上述4個公投案都反對,未來會透過不同管道加強論述與說明政府的政策,包括透過製作文宣,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接著將出席民進黨國政說明會,下鄉宣傳政府的重大施政。

據了解,蘇貞昌未來將以民進黨立委舉辦的基層說明會為主,下鄉加強說明為化解藻礁爭議,政院公布三接再外推方案,釋出最大的誠意,這個方案也是政府最大的承受度,盼創造供電與環保的雙贏。

羅秉成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中選會依據程序辦理公投連署提案,中選會接下來的委員會審查會議若正式通過珍愛藻礁、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案,加上已成案的核四重啟公投,8月就有4個公投案要舉行投票,政院對這4個公投案都持反對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