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台灣捐口罩 波蘭駐台代處長:永不忘這份支持

蘭台北辦事處6日在台北舉辦酒會慶祝五三憲法節暨國慶日,辦事處代理處長李波(右)及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左)出席致詞。(中央社)

蘭台北辦事處6日在台北舉辦酒會慶祝五三憲法節暨國慶日,辦事處代理處長李波(右)及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左)出席致詞。(中央社)

2021/05/06 22:55

〔中央社〕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在台北舉辦國慶酒會,多位外國使節出席共襄盛舉。辦事處代理處長李波(Bartosz Ry?)致詞時感謝台灣去年4月和5月向波蘭捐贈100萬個口罩,並稱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支持。

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舉辦酒會慶祝五三憲法節暨國慶日,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及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等人出席。

李波指出,2021年是波蘭憲法通過230週年,這部憲法是歐洲第一部、世界第二部現代憲法,是波蘭歷史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而且,今年也是捷克、匈牙利、波蘭及斯洛伐克組成的「維謝格拉德集團」成立30週年。

李波表示,波蘭和台灣共享民主、法治和人權等基本價值觀,「這些共同價值觀為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奠定堅實的基礎」;近年波蘭與台灣積極互動,儘管疫情當前,「我們仍加強了在許多領域的合作」。

李波舉例,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今年初簽署台灣波蘭刑事司法合作協定,並使其成為法律,於2021年2月23日生效。這類協議不僅意義深遠,波蘭也是第一個與台灣簽署司法合作協議的歐盟國家。

李波說,儘管疫情對貿易活動帶來負面影響,但2020年波蘭及台灣之間的貿易仍成長13%。雙邊於去年9 月舉行第9屆台波蘭經貿諮商會議,會議期間雙邊簽署兩項協議,一項支持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另一項則與認證機構間的合作有關。

李波強調,疫情嚴重打亂人們的日常活動,而台灣因應疫情的方式應成為典範。今天,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可以舉行大規模慶祝憲法節的地方之一,「在此,我要再次感謝台灣去年4月和5月向波蘭捐贈了100萬個口罩。我們永遠不忘記這份團結與支持」。

李波說,疫情不僅帶來許多挑戰,也創造新的合作契機。為了促進人流及物流,波蘭航空公司去年首度推出台波直航的客運及貨運包機,今年也計劃進行直航包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