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趙介佑被開除黨籍不可能改變

民進黨員趙介佑(見圖)因涉毒被台北市黨部評委會決議開除黨籍,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今表示,「趙介佑被開除黨籍」的事實不可能改變。(資料照,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民進黨員趙介佑(見圖)因涉毒被台北市黨部評委會決議開除黨籍,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今表示,「趙介佑被開除黨籍」的事實不可能改變。(資料照,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2021/05/06 19: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員趙介佑因涉毒案遭北市黨部評委會決議開除,其除名裁決理由書今送至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黨中評會近日將開會完備趙案除名程序。中評會主委康裕成今表示,「趙介佑被開除黨籍」的事實不可能改變。

依據民進黨「紀律評議條例」,趙介佑為一般黨員,其違紀行為處罰程序由其黨籍所屬地方黨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委會提案,送評委會裁決。日前,北市黨部評委會日前已裁決將趙介佑予以除名(開除黨籍)。

由於中評會有宣告地方評委會之裁決無效之權力,依據程序,在台北市黨部將趙案除名裁決理由書送至中央黨部後,中評會必須召開會議,就裁決理由書進行確認,最後行文至台北市黨部,才算完成趙的除名程序。

康裕成今表示,中央黨部今才收到台北市黨部送來的除名裁決理由書,所以未來隨時都可能開中評會。不過,她可以向大家報告,何時開會不是重點,重點是「趙介佑被開除黨籍」的事實不可能改變。

康裕成提到,中評會昨天開會時,與會的7個委員都有提起對趙介佑案的看法,與會中評委的心證都是「趙介佑應予除名」。另,中評會尚有其他違紀案件要評議,本來就暫定5/17或5/20要開會討論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