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外長會議公報挺台 政院:世界看到台灣在公衛重要性

G7外長會議挺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公衛的重要性。(記者李欣芳攝)

G7外長會議挺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公衛的重要性。(記者李欣芳攝)

2021/05/06 14: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5日在倫敦舉行會議後發布公報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WHA),並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兩度在公報中提及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非常樂見G7就台灣參加相關公衛組織的支持,台灣會繼續努力,這部分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國際上公衛的重要性,未來在各種國際組織上,我們也都希望能打開來向前行。

羅秉成表示,大家都知道,台灣因為在國際上的處境特別艱難,在外交的拓展,受到大陸各方的打壓,我們應該正常的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台灣相關的經驗,或者能夠對國際上有所獻力,這部分都受到很多的阻礙,乃至於受到大陸的無理要求。

羅秉成指出,非常樂見G7就台灣參加相關公衛組織,包括WHO與WHA的支持,台灣在這方面會繼續努力,大家都知道,在COVID-19的肆虐下,台灣在這方面的表現世界最好,我們有相當多的經驗與資源可以來協助其他國家。

羅秉成說,「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這部分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國際上公衛的重要性,在各種國際組織上,也都希望能打開來向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