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太厚遭議員調侃「畢業報告」 林右昌:會堅守崗位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會堅守崗位繼續做好市政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會堅守崗位繼續做好市政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2021/05/05 17:0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基隆市長林右昌的施政報告厚達188頁,國民黨市議員何淑萍質詢時,調侃比她的博士論文報告還要長,無黨籍市議員王醒之也說,很像是市長準備華麗轉身到中央的「畢業報告」,對此,林右昌答詢說,這不可能發生,還是會堅守崗位繼續做好市政工作。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太魯閣號事件下台,林右昌曾被視為熱門入閣人選,王醒之今天說,林右昌在市議會第19屆第1次的施政報告是59頁,這一次厚達3倍多,他合理推斷這是林右昌最後一次施政總報告,雖然高升交通部長夢碎,但內政部仍有機會,可以預期8月公投之後內閣若改組,10月基隆辦完城市博覽會後,林右昌有可能華麗轉身更上一層樓。

王醒之問林右昌,未來如果有機會站在中央高度,不管交通部或內政部,如何從整個北台灣角度來拉抬基隆。對此,林右昌表示,這絕不會是他最後一次施政報告,他還是會堅守崗位,「把市政做好,是我念茲在茲的事,任內為基隆做更多事,為基隆努力貢獻!」

至於如果到中央如何拉抬基隆,林右昌說,這是假設性問題,但這個命題不宜這樣談,這樣的說法放在基隆市來講,好像變成某某人是哪一區出身,所以比較照顧哪一區,市政上不應有如此思維,對政策要有全面性看法,他常說基隆市的發展,不能只站在基隆想基隆的問題,整個策略必須從大台北首都生活圈的角度去思考,才能找到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