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獲頒HFX馬侃獎 中駐加使館跳腳:立即取消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21/05/05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將今年的「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頒贈給台灣總統蔡英文。此舉引發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跳腳回應,要求「立即取消錯誤決定」,並要求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馬侃獎」首次頒發給個人,便是由蔡總統獲得此殊榮,蔡英文強調,謝謝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宣布她為馬侃公共事務領袖獎章的年度得主,很榮幸獲頒獎章,這份榮耀歸於全台灣人民,並稱「民主和自由,就是台灣立足世界的最好獎章」。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出新聞稿,表示「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向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頒獎」,已經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更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警告「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新聞稿中強調,中共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撂話稱「任何炮製『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的圖謀都將注定失敗,任何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痛擊」。

新聞稿中不忘跳腳,要求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更要論壇「立即取消」向蔡英文頒獎的錯誤決定。

目前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