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7/24投票 參選者需繳1320萬元

國民黨中常會,會中由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右)主持,將討論黨主席、黨代表選舉作業細則。左為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常會,會中由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右)主持,將討論黨主席、黨代表選舉作業細則。左為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05 16: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黨主席、黨代表選舉作業細則及期程,並將於7日辦理2項選舉公告,預定6月3日、4日領表,7日、8日辦理候選人登記作業,7月24日舉行投開票,27日前公告當選名單。參選黨主席者,需繳交領表費20萬、選舉作業費300萬及保證金1000萬,共1320萬元。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為了擴大學生青年參與,這次的第21屆黨代表除了應選1550外,還將增加30個學生黨代表名額,由黨主席江啟臣遴選核定產生。

根據國民黨規劃,這次參選人除了要繳交選舉作業費,黨主席候選人與黨代表候選人分別為300萬元、2000元,還要把去年11月25日通過的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制度規定,納入選舉保證金規定,只要參選人具有黨公職身分,必須先補繳去年以前欠繳的額度,至於今年度的部分,黨主席、黨代表參選人登記時必須分別一併繳交今年度的責任額1000萬元與1萬元,做為登記保證金,如果當選就算已履行今年度的責任額,落選者則會退還。

雖然事前傳出有部分黨代表對於新增1萬元保證金規定反彈,但多數中常委認為既然爭取黨職,本來就應該對黨有一分責任,因此今日會中順利通過。

有意參選2024的前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態盼中常委集思廣益,就黨內呼籲選黨魁就不選2024,或黨主席專職不兼任公職,確定方向,大家一起配合,但黨中央與中常委都認為,中常會不可能一併處理2024或黨主席專任的問題,更不可能因為某某人的一句話就改變慣例,因此最後只單純通過選舉作業細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