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要方仰寧接北市警局長 柯P酸警政署︰從沒把我放眼裡來問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市政府重大政策及優先法案。(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市政府重大政策及優先法案。(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05 16:0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警界連日動盪,而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退休在即,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由現任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接任;柯文哲今連聲否認,僅稱反對警政署在理由不明情況、且陳嘉昌也將屆齡退休下,人事應維持穩定,柯也酸說,警政人事任命調動權力在警署,「過去他們都從沒把我放眼裡來問我」,自己也對人事無太多意見。

柯文哲今率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赴議會向國民黨團進行重大施政報告,藍營議員關注北市警紀及治安問題;柯文哲坦言,陳家欽欲撤換陳嘉昌,曾透過人向他詢問意見,但自己仍重申,開除要有罪狀,且陳嘉昌再2個月就退休,除非能有強而有力理由,否則應維持人事穩定。

至於外傳柯文哲屬意方仰寧接任下屆北市警局長,柯連連搖頭否認,稱方上任台南警局長才6個月,也未與警署討論後續人事案,強調警政一條鞭,警政署可不問過地方政府就調動,未來不管中央派誰來,只要依法行政做好工作就好。

會後柯文哲受訪再被追問警局長人事,柯酸回,初當市長時,當時的警政署長王卓鈞才有提名單請他圈選,當時自己稱「只要一個可做滿4年、不要換人」,看來看去只有前警局長邱豐光,但後來就再沒問過我,而任命、調動都是警政署權力,「過去他們都從沒把我放眼裡來問我」,自己尊重制度,沒特別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