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爆中央有意撤換陳嘉昌 「判死刑要有理由」表態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05 15:3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率局處首長赴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進行政策報告,諸多議員持續關注北市警局長陳嘉昌的人事案;陳嘉昌表示,今年3月就滿65歲,曾起心動念先退休,但考量議會開議在即而留下,如今爭議連爆,陳強調,在崗位上做好工作,但自己知所進退,「若要我走絕不戀棧」,並拉高分貝駁斥柯媽媽護航保官位等說法,是刻意羞辱,「我問心無愧」。

議員汪志冰詢問柯文哲,近來北市治安問題連環爆,警政署有無向他聯繫相關人事調動?議員王鴻薇也問到,警政署長陳家欽是否有針對撤換陳嘉昌問過柯的意見?柯文哲坦言雙方有討論,但重申,雖人事權屬警政署,但「判死刑要有判決書、說明理由」,他們沒說明理由,因此有明確表態反對。

陳嘉昌說,自己於今年3月就已滿65歲可屆齡退休,坦言當時曾起心動念早點退休、留點時間給自己,但因議會開議在即,當時走「不應該」,近期松山、北投分局及潑蟑案,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強調警方一定嚴格掃蕩不法黑幫,絕不因即將退休而懈怠,保證在崗位上一定把工作做好,維護警察尊嚴,也盼大家對警方有信心。

陳嘉昌也說,自己知所進退,「若要我走絕不戀棧」,從警43年來坦坦蕩蕩,若被要求離開也會欣然接受,至於外傳是柯文哲媽媽護航保官位,陳拉高分貝認為是刻意羞辱,自己問心無愧,若後續調查發現有接受外力關說,願直接退休絕不戀棧,不是少數人想抹黑就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