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侯友宜包庇新北教甄關說疑雲 新北青年監院陳情

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中)等人,今在監察院前召開「市府別包庇,教甄要公平」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中)等人,今在監察院前召開「市府別包庇,教甄要公平」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2021/05/05 12:21

相關新聞:新北市議員監院陳情市府高官涉關說 侯友宜 :可受公評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秘書長林祐賢與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爆發涉嫌關說教師甄試,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態力挺張明文。新北市青年公共協會不滿市府毫無作為,今赴監察院陳情,盼監委進行調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此案就是國民黨的官官相護,侯友宜不敢懲處,無法對全台2萬多名流浪教師和教育界交代。

對此侯友宜今回應,新北教師甄選非常嚴謹,而且派政風室全程監視、掌控,過程可受公評,如果大家有任何的意見向監察院反映,市府都虛心接受,也藉此讓監察院了解,真相能夠更清楚。

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戴瑋姍、人本教育基金會、台師大學生會、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今在監察院前召開「市府別包庇,教甄要公平」記者會。

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指出,新北市每年的教師甄試錄取率極低,高度競爭,但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竟透過新北市高層進行關說,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更明目張膽將相關訊息傳至新北市公務群組,此事遭到媒體揭發至今已逾1個月,新北市政府對此事仍毫無動靜,為確保相關檢舉、調查工作能順利進行,因此選擇直接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盼監委進行調查。

戴瑋姍表示,此事就是國民黨「官官相護」的狀況,連關說也是「層層交辦」,由林祐賢交辦給張明文,而張明文再交辦給高達百人的新北市教育局公務群組,即便教育局沒有直接權力來挑選正式教師,但有間接的權力會影響教師委員評選的結果,使得教甄沒有辦法達到公平、公開、公正,而全台有超過2萬名流浪教師年復一年參加教甄,結果卻發現教甄是黑箱私相授受。

戴瑋姍批評,如果侯友宜沒有要對張明文進行懲處,可以想像未來大家會認為這個關說是不是就一定要找到局長、秘書長,甚至要請國民黨有高官來進行關說才有辦法擔任正式教師,其實是非常傷害制度,然而侯友宜選擇現在選擇包庇的態度,不敢懲處自己的秘書長和局長,也沒有辦法對流浪教師和教育界交代,因為新北市府不會有真相大白的一天,盼藉由監委的力量來進行調查,才有辦法讓事實水落石出。

新北市青年公共協會秘書長陳孝賢律師指出,林祐賢與張明文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盼監察院能進行調查,還給市民一個公道。

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向監院工作人員遞交陳情書。(記者吳書緯攝)

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向監院工作人員遞交陳情書。(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