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警涉滅證 徐國勇允研議監視畫面雲端化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21/05/05 12: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被黑衣人闖入砸毀公物,警方卻刪除監視器畫面涉滅證、縱放人犯。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建議將監視影片同步上傳雲端備份,不讓有心人想刪就刪;內政部長徐國勇允諾研議可行性,但提及,全國有上千警局、派出所,這將是極為龐大的資料庫,需要相關經費。

羅美玲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中崙派出所發生的情節有如電影般不可思議,希望警政署嚴正執法,彰顯公權力,並建議把監視器資料同步上傳雲端備份,不讓人想刪除就刪除?

徐國勇答詢說,中崙派出所影響警譽是事實,但這涉及雲端或裝置的容量,可能需要相關經費,責成警政署評估可行性、經費等。

羅美玲表示,還有多少類似這樣不想被公諸於世的畫面被刪除,其實大家都不知道,仍希望警政署將監視器資料上傳雲端。

徐國勇回應,全國警局、派出所加起來有上千個,全部都有錄音錄影,若全部集中會是極為龐大的資料庫,甚至要儲存保留多久,3個月、6個月,都還需要評估。

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說明,駐地監錄系統其實有管理和保存機制,只有所長、管理員有密碼能進入,且規定不能刪除,這是保固基地安全的證據,不會拿來其他用途,未來會更嚴格要求管理機制。

不過,羅美玲不滿表示,此事就凸顯管理機制出了問題,權限在所長,但所長想刪就刪;徐國勇也緩頰說,「我們來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