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留學生在美國遭鐵槌敲頭 立委批外交部至今沒動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切台灣留學生在美國遭攻擊事件。(翻攝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切台灣留學生在美國遭攻擊事件。(翻攝自國會頻道)

2021/05/05 12:17

相關新聞

台灣研究生在美國遭人鐵槌敲頭!施暴女怒吼:把口罩脫下來

首次上稿:11:14
更新時間:12:17(新增外交部回應)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週日遭到非裔女子持鐵鎚攻擊,導致頭部受傷需縫7針。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表示,事情發生在周日,外交部到今天都沒有任何動作,「這樣不可以」,再友好的國家,政府也不能容忍國人在海外遭受攻擊,要求外交部「有所表態」。外交部政次田中光承諾「今天一定處理」。外交部會後透過新聞回應表示,當事人未向政府求助,正在協尋中,同時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美國攻擊亞裔案件頻傳,外媒報導,留學紐約的特蕾莎和朋友2日晚間在餐廳用餐,在前往地鐵站路途中,突然有1位非裔女子咆嘯要她們脫下口罩,接著就用鐵鎚攻擊她的頭部,傷口需要縫7針。特蕾莎受到相當大的驚嚇,幸好在治療後沒有性命危險。

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詢時提到此案,詢問外館是否有協助?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表示,駐紐約辦事處有掌握,知道基本狀況,但當事人沒有正式和駐處聯繫。

王定宇說,這起攻擊很明顯是針對亞裔,外交部應該要有聲明、要有態度,我國和美國再怎麼友好,也希望他們能保護台灣僑民和留學生,這樣針對少數族裔的攻擊,應該要適度譴責,不能容忍國人在海外被攻擊。

王定宇強調,外交部今天就要有動作,「週日的事情到現在都沒有動作這樣不可以」,讓美國政府知道我們非常重視這件事情,外館要向美國警方了解辦案進度,關切盡速破案,免得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再怎麼友好都不能容忍國人被攻擊」。

田中光承諾,今天一定處理;陳慧蓁補充,外館是否有和當事人接觸還要再確認,至於美國最近的亞裔歧視,外館都有注意到,也有和警察加強聯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會後表示,駐紐約辦事處獲悉消息後,已向紐約市警察局(NYPD)瞭解相關情形,警方基於保護隱私及尊重當事人意願,並未提供當事人的聯絡資訊,但是駐處已主動提供聯絡窗口,並說明樂願提供協助。但截至5日為止,本案當事人或家屬都尚未向外交部或駐紐約辦事處求助,因此,外交部及駐處目前仍透過多重管道協尋中。

歐江安並說,外交部非常重視海外僑胞及留學生安全,駐美各處持續關注及掌握近期在美國發生若干仇視亞裔暴力事件的最新發展。外交部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包括種族仇恨及歧視、言語及肢體暴力。駐美各處將繼續與旅美僑胞及留學生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協助。外交部及駐美各處也提醒旅美國人、僑胞、留學生等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