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報導中國「橡皮艇」偷渡客 強調他尋求「自由與平等」

中國周姓男子從福建駕橡皮艇偷渡來台,引發熱議,也引起國際關注。(民眾提供)

中國周姓男子從福建駕橡皮艇偷渡來台,引發熱議,也引起國際關注。(民眾提供)

2021/05/04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周姓男子從福建駕橡皮艇偷渡來台引發熱議,並引起國際關注,《BBC》、《華盛頓郵報》等外媒紛紛報導此事。《華盛頓郵報》今日報導還強調,周男稱中國生活很糟糕,來台是為了尋求「自由與平等」;不過,外媒也都提到,正值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周男的作為,引發民眾對於國家安全的疑慮。

《華盛頓郵報》 根據我海巡署說法表示,這名周姓男子駕駛橡皮艇,從福建通過高度防備的台灣海峽,最後抵達台灣西岸的台中港,而根據民眾錄下的影片,周男表示來台是為了投奔自由,當警察問他中國是否如此糟糕時,周男回答表示,他相信就是如此。

不過,報導也提到,在台海緊張、可能爆發衝突之際,此舉引發民眾對海上防備感到擔憂。

《BBC》報導指出,周男這趟航程大概為100英里(約160公里),然而,他通過的台灣海峽有著數百艘船艦,中國、台灣都有海巡人員巡邏,是世界上管制最嚴格的水路之一。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確有疏失,要加以調查並檢討;海軍參謀長蔣正國則說,以周男所攜帶的油量從對岸開過來,機率很小。他並說,小膠艇在海上航行不容易發現,海巡署雷達可能看得見,海軍的雷達以這種目標是看不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