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擋下警察人事案 苗博雅:須為調查結果扛責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北投分局接連爆發爭議,市警局長陳嘉昌(左一)去留成話題。圖為陳嘉昌2日親上火線率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相關人員召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北投分局接連爆發爭議,市警局長陳嘉昌(左一)去留成話題。圖為陳嘉昌2日親上火線率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相關人員召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21/05/03 22: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警紀問題連環爆,市長柯文哲今(3日)卻再開砲警政署,認為若不分青紅皂白就撤換局長、分局長,猶如「江國慶冤案」;法律背景的市議員苗博雅認為,警政人事權在警政署,若真相不明,責任在警政署,但柯文哲出手介入人事案,不僅是法律層次問題,也是政治取捨,未來若全案調查結果各有出入或再爆類似情事,市長須扛起最大責任。

苗博雅指出,法律清楚規定,各地方縣市警局人事權在於警政署,局長奉縣市首長之命處理局務,同時受警署監督指揮,此制度有其制定脈絡,如今爆出風紀問題,警署及市府皆有責任。

苗博雅認為,刑事案件有無刑責由檢察官釐清,行政責任則未如刑法要求嚴格,過去北市府公園處長涉貪,才遭傳喚未被起訴,真相尚不明朗,柯文哲便快刀斬亂麻撤換;警署若考量須將局長、分局長調離現職才能徹底調查,柯文哲卻出手阻擋,調查結果是否具公信力,柯文哲恐須扛責。

苗博雅提醒,權力與責任為對等,此案事實真相不明,各方都會給警署壓力,但柯文哲出手擋下人事案,倘若後續各方調查結果有所出入、或再爆出類似情事,柯就得為其的政治決斷負起最大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