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升級軍事行動為迫台灣投降 《華郵》:美國想嚇阻恐不易

中國對台動作頻頻,在周邊海域逐步升級軍事行動,《華郵》認為美國想要成功嚇阻中國沒那麼容易。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中國對台動作頻頻,在周邊海域逐步升級軍事行動,《華郵》認為美國想要成功嚇阻中國沒那麼容易。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2021/05/02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台動作頻頻,台海局勢升溫,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日前更直言「台灣是全球最危險的地方」。美國《華盛頓郵報》昨天(1日)也發表社論指出,中國的目的就是要迫使台灣投降,盡一步稱霸東亞,雖然美國也祭出與同盟國軍事演習等行動,但想要成功嚇阻中國恐怕不容易。

《華郵》1日刊登社論,表示中國近年公然加大對台的施壓力道,國內興起不少武統聲音。社論引述了《華盛頓郵報》在今年4月的報導,指出去年共有380架次共機擾台,今年還沒過一半,就有超過260架次共機侵入台灣空域。對此,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員歐斯林(Michael Auslin)表示,中共持續派遣共機擾台,目的就是要消磨台灣空軍。

此外,中國在周邊海域實施多次軍事演習,北京當局還曾揚言未來會定期演訓,外界都解讀是在劍指台灣。《華郵》直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然不只是想要在國內政治或是外交上「得分」,其野心就是要吞併台灣,實現他口中所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華郵》表示,美國面對中國這個「威脅」,除了強化與盟國合作以外,也升級與台灣外交接觸,強調重視台海和平穩定,甚至3度派遣軍艦駛進南海,企圖遏制中國野心;但《華郵》認為,想要阻止中國逐步升級軍事行動,恐怕沒有那麼容易,直言是一項艱鉅挑戰。

另外,中國前陣子派出上百艘海警船與海上民兵船入侵南海南沙群島的牛軛礁,引發菲律賓強烈抗議,但中方辯稱這些船隻是漁船避風,拒絕撤船要求,惹得菲國總統杜特蒂震怒揚言要派軍艦到該海域宣示主權;直到現在仍有中國船隻在牛軛礁附近駐留。對此《華郵》表示,中國若成功控制牛軛礁,就能掌控南海與區域重要航道上的有利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