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蔡英文不滿遲未開鍘趙介佑 吳怡農:違反黨紀從嚴處分

直到昨天趙介佑同意寫放棄抗辯聲明,黨部才開鍘,外傳黨主席蔡英文對此震怒。吳怡農今坦承,蔡也非常氣憤,但黨部在乎程序上不要有任何瑕疵,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時間拖比預期還久。(記者郭安家攝)

直到昨天趙介佑同意寫放棄抗辯聲明,黨部才開鍘,外傳黨主席蔡英文對此震怒。吳怡農今坦承,蔡也非常氣憤,但黨部在乎程序上不要有任何瑕疵,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時間拖比預期還久。(記者郭安家攝)

2021/05/02 16: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案,卻因有評委提案要求3天調查期,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被質疑為何不立刻開鍘,直到昨天趙介佑同意寫放棄抗辯聲明,黨部才開鍘,外傳黨主席蔡英文對此震怒。吳怡農今坦承,蔡也非常氣憤,但黨部在乎程序上不要有任何瑕疵,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時間拖比預期還久。

吳怡農說,「我都生氣了,全國國人都在生氣,如果黨主席不生氣才奇怪!」、「如果有人不生氣,那個人根本不愛護這個黨」;並坦承蔡英文非常關心、也非常氣憤,中間他跟蔡、黨秘書長林錫耀不斷溝通,強調要在對的程序下、守規則方式,盡快讓案子結尾,昨天解決方案是由趙映光跟趙介佑寫切結。

他說,第一時間趙家人也希望盡快處理,趙映光也跟執委、評委道歉,跟大家表達盡快開除他家人,一切照規則走;這只是把流程走完,更要關心事如何避免重演,他跟黨中央都高度重視,要學到教訓、痛定思痛,重新檢視制度,並主張入黨審查流程更嚴謹、違反黨紀、排黑條款要從嚴處分,希望有理想的更多人參與奮鬥才不會把話語權讓給別人。

不過,外傳開鍘延宕是因綠色友誼連線與英系黃承國派系惡鬥所致?吳怡農表示,這幾天看到新聞說,市黨部受人操縱、某些人是淪為傀儡,他須說第一時間召開執行委會是他決定,沒有受到任何人指示,執委會不論系統背景,全員通過要開除趙介佑,沒有受到任何人指示,黨內各系統高度共識,不容許傷害社會的行為。

但談到評委李世皓提案要求有3天調查期,導致事件持續延燒;吳怡農表示,我們是有法律的民主國家,民進黨有黨規、章程,儘管執委會、評委會一致要求開除黨員,市黨部也在乎程序上不要有任何瑕疵,所以除名生效日要拖到3天後,也理解社會大眾急著看到有結尾,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時間,拖得比大家期待還久。

對於國民黨陣營近期貼出趙家陪著吳怡農登記的畫面,質疑現在裝無辜稱不知趙家背景,吳怡農表示,反對黨可以隨便說,可是媒體不要隨便報,27日他看新聞跟大家同時知道趙介佑黨員一事,第一時間啟動臨時會議馬上處裡,外界真的不太適合看圖說故事,這是抹黑、錯誤訊息;他之前競選黨部主委、同額競選,當然是不顧派系爭取所有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