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挺台政要范巴倫辭世 外交部感念真誠支持

長期挺台的「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右)29日辭世。(歐新社)

長期挺台的「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右)29日辭世。(歐新社)

2021/04/30 22:43

〔中央社〕長期挺台的「泛歐自由黨派聯盟」(ALDE Party)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29日辭世。外交部今天表示將緬懷這位令人尊敬的國際領袖,感念他畢生為自由民主的無私奉獻,以及對台灣的真誠支持。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范巴倫29日在荷蘭因病辭世,享壽60歲。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透過電話向范巴倫的遺孀表達最深切的哀悼及誠摯慰問。

外交部說,范巴倫生前曾任荷蘭國會議員、歐洲議會議員及「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及「泛歐自由黨派聯盟」兩大民主政黨聯盟的主席,終身守護民主價值,並讚揚台灣的民主制度得來不易。范巴倫畢生堅定支持台灣,是台灣忠實信賴的好朋友。

外交部指出,范巴倫生前積極深化台灣與荷蘭及歐盟的友好關係,也長期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曾多次提出友台議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緬懷這位令人尊敬的國際領袖,感念他畢生為自由民主的無私奉獻與奮鬥,以及對台灣真誠的友誼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