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開砲!台灣基進回嗆民眾黨:與親中政黨就是對戰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與台南民眾黨隔空開砲,怒嗆「與親中政黨就是對戰」。(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與台南民眾黨隔空開砲,怒嗆「與親中政黨就是對戰」。(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2021/04/30 17:32

相關新聞連結:
對話卡贏對戰 蔡壁如邀小黨辦「眾時基」在地論壇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眾黨蔡壁如辦公室今天稍早以「對話卡贏對戰」,回應台灣基進台南黨部邀請台灣民眾黨台南黨部加入「台南市路名去威權化」一事,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說,「都愛台灣就是對話,但跟賣台的政黨辯論就是『對戰』!」

李宗霖怒批,柯文哲這個投機政客,在2014年為了選舉考量,自稱「墨綠」;日後原形畢露,大談兩岸一家親;去年更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直接與中國疫情元凶交流防疫經驗,甚至盛讚「中國控制大規模感染是寶貴經驗」。一面大談愛台,一面對中國下跪,這種政黨,要人怎麼對話?

李宗霖又說,蔡壁如認為不要搞意識形態,卻又認為台南市沒有「去威權」怪怪的。我們要問,「去威權」是不是一種意識形態?台民黨對公投表態是不是一種意識形態?意識型態存在於我們每個判斷和選擇之中,如此簡單的道理卻不明白,「蔡主委對於政治工作的理解可能需要再加強。」

李宗霖嚴正指出,台南作為民主聖地,需要的不是投機政黨的加入。台南有深厚的反抗殖民歷史,在土地人民身上留下的傷痕,需要本土政黨的耕耘來撫平。請台民黨放下天龍甚至天朝視角,找回政治良心,不要一邊想矇騙台灣人,一邊又想討好中國,這才是進入台南耕耘的基本動作。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說,蔡壁如認為民眾日常生活比改路名還重要,但台灣基進認為,轉型正義與民生議題一樣重要!「蔡主委可能不是很了解台南的歷史。台南的民生綠園就是在本土政府執政時期,正名成『湯德章紀念公園』。台灣國族跟歷史記憶就是透過正名、改路名的過程,逐步建構起來,而我們更期望蔡主委了解,文化的在地性和本土化,是觀光的骨本,更能為民生議題注入活水。」

劉恆溦說,台灣基進會正式要求市長黃偉哲盡速列出改名中正路的期程,並將湯德章紀念公園所面向的中正路改為「德章大道」。也期許蔡主委敦請柯市長列出台北市的改名期程,無需勞師動眾舉辦路名徵選。另外,以民生議題來轉移甚至掩蓋對轉型正義的訴求,這種手法跟國民黨如出一轍!政治與生活息息相關、互為表裡。看來台民黨被國民黨殖民久了,不僅需要找回良心,還需更換腦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