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簽署職災保險法 蘇揆:勞動法規新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現場副署法案,蘇貞昌說,這宣告台灣的勞動法規又建立新的里程碑。(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總統蔡英文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現場副署法案,蘇貞昌說,這宣告台灣的勞動法規又建立新的里程碑。(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2021/04/30 14: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正式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現場副署法案,蔡英文表示,這是對勞工朋友相當重要法案,也是保障勞動權益的里程碑。總統給勞動部一個任務,在職災保險法上路後,一定要積極落實法律,當勞工朋友的靠山,才是給大家最好的勞動節禮物。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表示,勞動節前夕,蔡總統正式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他也完成副署,宣告台灣的勞動法規又建立新的里程碑。

蘇貞昌指出,蔡政府是最照顧勞工家庭的政府。5年來,基本工資年年調升,我們正式告別22K。隨著「勞動事件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立法,遇到勞資紛爭的勞工、中高齡回歸職場的勞工,現在都能有更多保障。

蔡英文上午致詞時表示,明天就是勞動節,很榮幸邀請得獎的勞工、移工朋友與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一起見證「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的簽署,這是對勞工朋友相當重要法案,也是保障勞動權益的里程碑。

蔡英文說,以前職災保險的規定分散在不同的法律中,保障也不夠周全,在許多勞工團體倡議下,提出勞工職災保險單獨立法的主張,現在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透過這部專法,整合相關的規定,擴大強制納保範圍、提高投保薪資與給付標準,更建立起從預防、通報、鑑定、補償到重建完整的職業災害保障體系,「我們都不希望發生職災,所以,一定要做好預防的工作,把風險降到最低」。

她提到,如果不幸發生意外,也要確保勞工與家屬能夠得到足夠的照顧,因此,給勞動部一個任務,也就是在職災保險法上路後,一定要積極落實法律,當勞工朋友的靠山,這樣才是給大家最好的勞動節禮物。

蔡英文指出,台灣有1000多萬名勞工,占總就業人口的9成,照顧好勞工朋友幾乎就是照顧好整個台灣,今天現場有很多在專業崗位上認真打拚,非常有貢獻的勞工朋友,她藉此表達敬意與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