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學人「台灣是地表最危險地區」 民進黨:凸顯世界看到中國威脅

《經濟學人》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圖取自臉書_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圖取自臉書_The Economist)

2021/04/30 13:0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本期以台灣雷達圖做為封面,並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指台海若爆發戰爭將成災難,美、中須極力避免。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經濟學人文章凸顯世界看到台灣的重要、看到中國的威脅,更加意識到台灣面臨的危險,不該讓台灣單獨面對,台灣在蔡英文政府的領導下,正走在正確道路上,台灣將在國際間成為更關鍵角色。

謝佩芬表示,「經濟學人」本期文章指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之地,相信看到這個標題,很多人跟她一樣,都是心頭一驚,讀完全文後,其實它說的是,台灣之所以危險是因為中國,中國一直在經濟上和軍事上加強脅迫台灣,就會一直失去台灣人的好感,然後中國就會覺得非得用武力犯台。

針對雜誌文章內容,謝佩芬解釋,文章提及中國武力犯台對全球會造成兩個重大影響,第一,台積電技術領先同行約十年,中國若對台動武將造成全球電子科技業巨大損失,也就是說,這關乎全球經濟,沒有國家是局外人;第二,美國若未協防台灣,則美國在其盟國間的威信將瓦解,也就是說,這關乎美國在世界領導地位的存續。

謝佩芬表示,「經濟學人》認為,中國目前雖不至於對台動武,但台灣和美國必須超前部署,第一,台灣應該將資源投射在能阻止中國犯台的科技和戰術上;第二,美國須阻止中國犯台,包括和盟友日本、韓國做足準備,以及讓中國相信美國會說到做到。

謝佩芬指出,這篇文章指出了台灣每天面對的中國威脅,只是之前很多人認為,這僅是台灣和中國之間的問題,現在全世界都意識到,中國已經變成全球的威脅,是中國害得這個區域變得危險。

謝佩芬說,因為中國,台灣成了世界上最危險之地,美國和中國必須極力避免戰爭,這考驗著當政者的智慧,身為台灣人,讓人感到欣慰的是,台灣在蔡英文政府的領導下,正走在正確道路上,台灣將在國際間成為更關鍵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