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減碳有數據為憑! 民進黨民代批國民黨亂造謠

民進黨民代批國民黨針對中火亂造謠(莊競程提供)

民進黨民代批國民黨針對中火亂造謠(莊競程提供)

2021/04/29 18: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臉書PO文批國民黨對中火發哽圖造謠,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表示,討論公共議題,應該本於事實,不應該造謠,市府對其他污染源的改善成效在哪裡?市府拿得出成績單嗎?

莊競程在臉書貼上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小圖強調,談到中火,他已經厭倦政治操弄與口水戰。他認為,討論空污與能源問題,還是要基於科學事實,歷年來中火減碳的數字就擺在眼前。他質疑:「台中市府難道要否定這個事實嗎?反觀其他污染源的改善成效在哪裡?市府拿得出成績單嗎?」

再者,台中市的用電量也日益成長,夏天將至,必定會出現電力調度的問題,繼續阻擋中火燃氣機組上線,屆時恐怕會影響民生與經濟發展,「犧牲的是全體市民啊」。

民進黨市議員曾朝榮表示,國民黨「作賊喊抓賊」,興建中火歷經30年55次換證,從未要求減煤,2014年胡志強任內「火力全開」,燃煤達歷史高點1839萬噸。

曾朝榮指出,林佳龍上任首創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及降載,要求中火燃煤四年減四成;盧秀燕上任阻擋中火燃氣機組,國民黨製造中火燃媒在先,現在又造謡抹黑民進黨及收割空污政績還公然造謠,吃相難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