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備戰力改革 國防大學教授:延長教召天數宜妥慎思考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說,國防部應顧慮民意,先檢討現有教召施訓課程內容是否足以訓練合格的後備軍人,再來研究要不要拉長天數,突然延長反而會引起民怨。(資料照)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說,國防部應顧慮民意,先檢討現有教召施訓課程內容是否足以訓練合格的後備軍人,再來研究要不要拉長天數,突然延長反而會引起民怨。(資料照)

2021/04/28 19:5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力改革,預計明年開始將現行「兩年一次,每次5至7天」的教召訓練改為「年年施訓,每次14天」;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表示,國防部應顧慮民意,先檢討現有教召施訓課程內容是否足以訓練合格的後備軍人,再來研究要不要拉長天數,突然延長教召天數,反而會引起民怨。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行「修正國防部防衛後備動員署組織法草案相關法案」公聽會,邀請軍事學者、退役將領與會出席,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等相關部會代表列席報告。

馬振坤指出,目前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提出的後備戰力改革草案,戰時將納入警、消、衛、民防、志工團體,但在平時演習,就可以具體納入上述人力,特別是要掌握編管人力能量,納入演訓中。

此外,馬振坤說,未來教召可能將由「兩年一次,每次5至7天」改為為「年年施訓,每次14天」,國防部應要顧慮民意的反應,且「為何是14天?14天有何必要性?」若無法掌握民意,會變成民怨。

馬振坤說,應先由施訓課程內容先檢討修正,先調整施訓課程內容,再來檢討既有課程內容,是否足以訓練合格的後備軍人,再來研究是否要增加天數,「突然一下子延長天數,反而引起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