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下戰帖論228 台灣基進:你要戰,便作戰

民眾黨對台灣基進下戰帖,基進回應絕對沒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民眾黨對台灣基進下戰帖,基進回應絕對沒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28 17: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民眾黨邀約台灣基進「討論228」,台灣基進今表示「你要戰,便作戰」、「欣然接受,絕對沒有問題」,也呼籲民眾黨不要因為部屬怯戰,讓原本應該是嚴肅的公共討論,變成向柯文哲交差了事的「作業遲交」。

台灣基進也引用柯文哲名言「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強調基進成員雖然相當年輕,但對於台灣歷史與文化十分重視,黨內對於包括228在內的台灣重大事件,均透過內部討論、拜訪親歷者及其家屬等方式,深化認識,並理解這些事件對於當代台灣人的重要意義,也因此,基進年輕黨員對柯文哲及民眾黨關於228等事件的態度,無法苟同。

基進強調,歷史可以原諒,但絕對不可以遺忘,更不可以在責任歸屬尚未處理完畢之前,便輕言放下,沒有歷史責任的「和解」,由政客的口中隨意說出,是對死難者及其家屬的再次傷害與羞辱。

基進表示,民眾黨事隔兩個多月,還要柯文哲三催四請,才姍姍來遲,顯見該黨上下無人重視二二八,更無人有意願為黨的立場辯護。

這些日子以來,民眾黨反而是多次用選擇性解釋的方式,用居高臨下的天龍觀點,恣意評斷高雄市政,無視台北市政的荒腔走板,凡此種種舉動,都證明民眾黨欠缺對台灣過去的深刻理解、心中想的只有聲量、嘴巴說出來的只有濃厚的天龍驕傲,直到近期支持度嚴重下跌,才急忙尋找能夠博取社會注意的題材。

相較於民眾黨的怯戰與不情不願,台灣基進就是一句話:「你要戰,便作戰」,無論是228或公投議題,台灣基進都會以最萬全的準備,讓社會大眾再一次清楚看見民眾黨的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