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明會商台鐵改革 蘇揆緊盯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明天主持院會,將進一步會商台鐵的改革。(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明天主持院會,將進一步會商台鐵的改革。(資料照)

2021/04/28 16: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本月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重大事故,造成49死200多人受傷悲劇,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交通部進一步提報台鐵相關改革規畫,在台鐵提升行車安全方面,為避免台鐵承包工程的廠商再出包,蘇揆日前已指示,未來台鐵新建工程原則上由鐵道局負責辦理。

新上任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已承諾推動台鐵改革,3年達到企業化。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明確表示,台鐵企業化就是要將台鐵改為國營公司,類似中華郵政公司的型態。

蘇貞昌目前緊盯台鐵的改革,未來將緊盯改革的每個重要環節,蘇揆已在25日邀集交通部、財政部、國發會、工程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部會首長等代表,聽取「台鐵重大改革措施」簡報,裁示「安全」、「安定」以及「轉型」3項台鐵改革目標。其中,蘇揆認為鐵路的安全是當務之急、首要之務,會中決定,現有全國204個臨軌工程標案全面停工檢視,由鐵道局確認相關施工安全管制規定到位,並查核完成改善後始能復工;未來台鐵新建工程原則上由鐵道局負責辦理;台鐵局就北、中、南、東地區各自成立協調會報,指派資深主管進駐,負責督導相關運工機電整合及工程事項等。

有關台鐵財務虧損問題,行政院認為這是長年累積下來的歷史包袱與政策負擔所衍生,而台鐵承擔交通平權與正義,身負照顧服務性路線及偏遠小站的政策責任,政府不會把這個責任由台鐵獨自承擔,所生虧損會由政府全額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