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民調高可選副總統? 蔡其昌:民調對他來說就是參考

日前網路媒體最新民調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從去年7月的5成4提升至目前達7成1;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恭喜她,不過對他來說民調永遠就是參考。(資料照)

日前網路媒體最新民調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從去年7月的5成4提升至目前達7成1;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恭喜她,不過對他來說民調永遠就是參考。(資料照)

2021/04/28 12:3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日前網路媒體最新民調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從去年7月的5成4提升至目前達7成1;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恭喜她,不過對他來說民調永遠就是參考,看到民調高不用太高興,低也不用太難過,不吝嗇祝福對方。

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正式營運盧秀燕在興奮什麼?是在收割稻尾嗎?本來總統應該站中間,結果盧秀燕擠在旁邊又來了馬英九、郝龍斌,還有柯文哲,最近2份民調也說盧秀燕有高支持度,可以選副總統。

蔡其昌表示,是有聽到這樣的批評,但是其實不用這樣批評,很多建設都是許多人幫忙,例如他自己也很幫忙,操作過頭的話,社會自然會給不好的評價,正式營運大家都沒有分黨派替台中市高興,台中民意代表不分藍綠心情都是一樣的,其他人來就要問市政府才知道原因,過去多少都有貢獻,可能覺得很熱鬧,是很和樂融融的氛圍。

對於盧秀燕民調高,蔡其昌說,恭喜恭喜,覺得做的非常好、民調很高、天下無敵可以當副總統,很恭喜她,對他來說民調永遠就是參考,他不知道民調準不準,看到民調高不用太高興,低也不用太難過,不吝嗇祝福對方。

對於外面已經有風向指出2022民進黨恐大敗,蔡其昌認為,現在討論這個過早,之前民進黨大敗隔年也勝,民進黨覺得會勝的結果也大敗,現在國際情勢、股市、防疫大好但是最後說選舉會大敗這樣的講法很幽默,推論過程和結論相反,他是務實的人,一件一件來處理,人民到最終選舉的時候才會回顧。

至於能源轉型,蔡其昌表示,台中是要用燃氣取代燃煤,但是台電跟台中市政府興建燃氣機組已經400多天,市政府就是不讓他蓋,昨天在議會還說要蓋燃氣,10部機組還要再加2部,這樣的說法最後會被人民唾棄,現在盧秀燕民調很高也沉浸在其中,可以不理大家,最終看人民受不受得了,看法制面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