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指核二廠排含氚廢水入海 葉元之:新北市府應嚴正駁斥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要求市府應嚴正駁斥謝長廷的言論,以免影響漁民生計。(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要求市府應嚴正駁斥謝長廷的言論,以免影響漁民生計。(記者何玉華攝)

2021/04/27 19: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台灣核二廠的廢水也排入海引發爭議,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27)天在議會質詢時,該海域是萬里蟹的產區,謝長廷的言論會影響萬里蟹的聲譽,也會影響漁業、漁民生計,要求新北市政府要發聲明,嚴正澄清謝長廷的不實言論。

在日本政府發表2年後將福島核電廠廢水稀釋排放入海引發爭議後,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台灣的核電廠也排放廢水入海,日前更進一步公布數據,指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核二廠也排放含氚的核廢水入海。

葉元之說,謝長廷為了袒護日本竟硬扯核二廠也有排放核廢水,兩者根本不同;核電廠冷卻水有兩個系統,一個是反應爐冷卻水,這不會含氚;另一是反應爐內接觸到爐心及系統的爐水,這不會排出海,但少數因系統維修會排出含氚的廢水,也會在處理後、在原能會監督下才排出。

而日本要排出的是福島核電廠因爐心熔毀,被核污染過後的地下水,與核二廠排放的完全不同。

葉元之說,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質疑萬巒豬腳是否有美豬混充,屏東縣政府馬上出來抗議,他要求新北市政府也要嚴正向謝長廷抗議,以保護萬里蟹的聲譽。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要求市府應嚴正駁斥謝長廷的言論,以免影響漁民生計。(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要求市府應嚴正駁斥謝長廷的言論,以免影響漁民生計。(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