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邀謝長廷立院備詢 民眾黨團讚聲:隔離不能影響責任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2021/04/24 14: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日本政府預計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將持續密切注意動向,但提及台灣也排放核廢水,遭藍營強烈反彈,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已排定下週四邀請謝長廷到立院專題報告並備詢;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受訪也助陣,要謝長廷不能因為隔離影響答詢責任,建議採視訊方式備詢釐清疑慮。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變更下週議程,將原規劃的考察,改為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駐日代表謝長廷、經濟部、衛福部、海委會、農委會、原能會及台灣電力公司等單位,專案報告「台日外交關係之發展與未來展望」;廖婉汝也喊話,盼政府專案解決謝長廷回國後的防疫問題。

高虹安受訪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的是台灣外交,理應為台灣人民發聲,相對韓國的強烈抗議,台灣的駐日代表無論是對媒體發言、臉書發文都站在日方立場,稱台灣也有排放核廢水,從原能會、農委會在立院的答詢,也可看出謝對核廢水排放專業不足,又擅自發表沒有為台灣表達強烈立場的言論,引起社會反彈。

高虹安指出,立法院下週四安排謝長廷專題報告並備詢、釐清疑慮,過程中當然要考量到從日本回台後的隔離,民眾黨團強烈要求,不能因為隔離影響答詢責任,必須以視訊方式接受立院質詢,一次釐清疑慮,才是對社會大眾有交代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