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 外交部:日方宣布前曾二度知會台灣

外交部報告中表示,日方決定核廢水排放入海方針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曾二度向我國通報,相關單位均向日方重申嚴正關切立場。(資料照)

外交部報告中表示,日方決定核廢水排放入海方針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曾二度向我國通報,相關單位均向日方重申嚴正關切立場。(資料照)

2021/04/24 13: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日前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引起周邊國家關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週一排定相關單位就此進行專案報告。行政院原能會在報告中說,曾二度透過外交管道就此事向日方表示高度關切;外交部報告中則說,日方決定排放入海方針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曾二度向我國通報,相關單位均向日方重申嚴正關切立場。

日本內閣會議本月13日召開,決定二年後將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經稀釋後排放入海,引起周邊國家高度關切。原能會在下週的專案報告中說,原能會曾二度透過外交管道表達我國政府對日本排放含氚廢水的高度關切,日方則在去年10月表示「已瞭解我方訴求,日方今後將以透明原則妥善對國際社會說明」,目前台日雙方對該議題已有順暢溝通管道,可密切掌握日方的處理情形。

原能會說,已就本案陸續邀集相關部會,自去年三月起共召開5場會議,預計於四月底召開第6次會議,並在會中達成多項共識,相關結論包含,由偵測中心負責建立跨部會的通聯因應平台等。

原能會表示,已就本案向日方交付正式書信表達反對,並向日方提出三點要求,包含相關量測結果應盡快提供給原能會、台日雙方應加強海洋排放監測及評估相關技術交流資訊分享等,另在研擬廢水排放細節時,應提供台灣政府線上視訊參與溝通的機會,外交部與原能會並將積極爭取加入日方組成的IAEA國際專家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