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大核心價值跟去年不一樣 盧秀燕施政報告書挨批

市議員段緯宇表示,整本施政報告如同一本美麗的頁面,報告的內容沒有創新點。(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段緯宇表示,整本施政報告如同一本美麗的頁面,報告的內容沒有創新點。(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22 17: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報告,多位市議員批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報告,僅是美麗頁面,8大核心價值還跟去年不一樣,而且只會歌功訟德,100多頁中抗旱只談一點,但是現在缺水嚴重,農民及小吃攤要如何因應?尤其是自來水管末端的用戶還面臨快要停三的問題,市府應該要關心。

盧秀燕表示,因為施政報告的書面版面有限,因此用口頭報告。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補充說,萊豬肉品稽核、限水政策應變都有寫進去,議員恐有誤會,至於八大核心價值,吳皇昇說,施政報告延續8大核心價值及12大施政發展策略架構,作為市府未來施政的重要施政方向及綱領,並不會朝令夕改,以維持施政的一致性及整體性。

市議員段緯宇表示,整本施政報告如同一本美麗的頁面,報告的內容沒有創新點,而且萊豬及日本核廢水都隻字未提,連台中市面臨最大急迫性的限水問題都沒有寫進去,農民及小吃攤面臨旱象怎麼辦,很多人都沒有做生意,整個只是歌功頌德,華麗堂皇了無新。

市議員蔡耀頡表示,施政報告不應光鮮亮麗、報喜不報憂, 面對目前急迫的缺水問題,整整162頁市政報告不止輕輕帶過,更無具體提出解決方法。

蔡耀頡表示,大屯區許多地方是自來水管末端,公告停水2天但水尾地方可能是停2天半至3天才有水可用,如今減壓更是雪上加霜。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市府的八大核心如月亮一般,初一、十五不一樣,市長盧秀燕不知道她的施政核心價值有3項已經改變,和去年有很大的不同,還瞎扯這8大核心價值的英文字義是一樣的,顯然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隨便胡亂回答。

市議員蔡耀頡表示,施政報告不應光鮮亮麗、報喜不報憂。(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蔡耀頡表示,施政報告不應光鮮亮麗、報喜不報憂。(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市府的八大核心如月亮一般,初一、十五不一樣。(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市府的八大核心如月亮一般,初一、十五不一樣。(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