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地球日 民進黨:能源轉型已有階段性成果

民進黨表示,自2016年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5年來,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往「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方向推進,打造非核家園,兼顧環境保護與供電安全。(資料照)

民進黨表示,自2016年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5年來,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往「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方向推進,打造非核家園,兼顧環境保護與供電安全。(資料照)

2021/04/22 16: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民進黨今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朝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的低碳轉型工程,民進黨自2016年執政以來開始積極部署,攸關「淨零排放」目標的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能源轉型,也早已開始進行。

民進黨表示,自2016年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5年來,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往「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方向推進,打造非核家園,兼顧環境保護與供電安全,不僅符合國際關切氣候變遷的趨勢,也是民進黨落實能源轉型目標的具體做法。

民進黨指出,能源轉型政策持續推動5年來,已經有階段性成果,包括天然氣發電量增加20%,使火力發電的空污排放量減少55%,未來更預計要在2025年達成燃煤發電佔比降低至27%。同時,政府大力發展綠能,從2016年到2020年,台灣綠能建置發展量已翻倍成長,預計2025年佔比將達到20%,並創造3.2萬個綠色產業創新的就業機會。政府也將如期去除核能發電,實現2025年的非核家園目標。

民進黨指出,政府不是因為世界地球日才開始推動能源轉型,能源轉型是國家重大發展課題,更涉及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等重要因素,民進黨上任以來終於讓台灣能源轉型工程推上了軌道。過去,國民黨馬前總統8年執政的期間,風力發電的成長只達成馬前總統設定目標的7.7%,連一成都不到,而宣示要在2015年完成國內第一座離岸風場的承諾也跳票,讓台灣的電力結構持續被鎖死在燃煤跟核電裡,也繼續製造核廢料的難題。若國民黨當年願意跟如今一樣重視能源轉型,台灣可以更早完成目標。

民進黨指出,台灣民眾關心的中火燃煤議題,更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是最嚴重的時候,中火現在的10部發電機組,全都是當年國民黨決定興建的,尤其2014和2015年更是中火燃煤量最高的時候,一年都在1800萬噸左右。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努力落實能源轉型,到2020年,中火燃煤已減量少了610萬噸,民進黨重視能源轉型的決心看得見。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現在在野高喊能源轉型口號,但是國民黨執政時對能源轉型政策卻毫無作為。在馬英九前總統卸任時,全國的低壓智慧電表只有不到1萬具,小英總統4年時間卻能裝設1百萬具。馬前總統更是對再生能源的定位使用「丑角」形容。但以再生能源目前的成長速度還有供電數據來看,民進黨不只可以做到,而且可以比馬政府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