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報告書挨批「影印複製」 議員籲「把位置讓給別人吧」

盧秀燕第5度施政報告書挨批「複製貼上」,市議員江肇國籲「把位置讓給別人吧!」(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第5度施政報告書挨批「複製貼上」,市議員江肇國籲「把位置讓給別人吧!」(記者蘇孟娟攝)

2021/04/22 15: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質疑,這是盧秀燕第5度施政報告、第5本施政報告書,5本報告書幾乎如出一轍,像「影印複製」一模一樣,假如沒有任何新的想做的事,講不出要把台中城市帶往何方向,「妳的階段性任務可能已經到了,把任期作完後,把位置讓給別人吧!」

江肇國指出,網路上最近針對盧市長說的「東泉辣椒醬是台中市民的血液」,但很多年輕人反批說「谷關是台中市民的肺」,年輕人以空品改善成果諷問市長的承諾呢?

他舉今天市長施政報告,已是送出第5本施政報告書,其中特別提到的重大建設,包括大智路打通、綠美圖、捷運、會展中心等4項,但大智路打通在5本報造書中出現4次,其餘捷運、會展中心、綠美圖「每一本都講」。

江肇國說,2年多來都在聽妳講重覆的事,其他就是親子館、共融公園、社會住宅、路平等報告數字增加多少,難道台中市民要聽這種流水帳,痛批她的施政報告如此空泛且乏善可陳,很好奇未來剩1年多的任期時間,「妳還想、還要做什麼」。

江肇國批,5本施政報告書看不到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也沒有新的計畫,假若是這樣,「妳的階段性任務大概已經做完了」,假如都是第5本施政報告書,都還是這些而己,「4年任期到了,妳大概階段任務已經完成了」。

江肇國說,過去前市長林佳龍規畫河川整治、山 海環線、大車站計畫、水湳轉運中心等為台中市未來擘劃的計畫,交到她手上後到哪去了?

江肇國說,很多人批評盧市府賣地,市民只看到市府不斷在賣地炒房,年輕人買不起房,但盧只急著要辯護,卻沒有想過買不起房的年輕人心聲。

他說,令人心痛的是,5本施政報告書幾乎如出一轍,跟「影印複製的一模一樣」,唯一不一樣只路平又多幾公里,市民要看這做什麼。

江肇國說,假如已講不出要把台中城市的未來帶到何方向,已沒有任何想做的事,「妳的階段性任務可能已經到了」,他請盧接下來1年多的任期就好好「看守這5本」,把任期作完後,「把位置讓給別人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