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豬進口減、歐洲豬增 藍委諷:想討好美國人、得利歐洲人

國民黨團22日召開「全國一起協尋美國豬」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左2)主持、總召費鴻泰(右2)、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左1),副書記長鄭正鈐(右1)出席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團22日召開「全國一起協尋美國豬」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左2)主持、總召費鴻泰(右2)、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左1),副書記長鄭正鈐(右1)出席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22 14: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日前聲稱,民進黨政府拜託進口商在8月28日公投前不要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遭民進黨轟是說謊。費鴻泰今說,民進黨不進口萊豬,他的說法是幫宣傳民進黨還有良心,但民進黨卻罵他,是因為不敢得罪民眾和美國人。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會上拿出加工豬肉食品,號召全民一起協尋美國豬,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從今年1月萊豬開放進口台灣4月份,已經累積1千多噸美豬進來台灣,但在市場上找豬肉加工品,幾乎找不到美國豬,唯一找到的是美國製造的香腸,上面也標示「百分之百無瘦肉精」。

鄭麗文也說,根據最新的進口豬肉來源數據,包含丹麥、西班牙、荷蘭、義大利等歐盟國家的豬肉進口台灣都是以倍數增加,都是禁止使用萊劑,而美國、加拿大豬肉進口台灣都是負成長,顯示台灣人就是不要吃萊豬,民進黨想討好美國人,結果得利的是歐洲人。

鄭麗文表示,政府應該要去跟美國人說,我國可以多進口美國豬,但不要開放萊豬,這樣才是兩全其美,結果民進黨不敢跟美國人這樣說,還搞到沒人要進口美國豬肉到台灣,搞到雙輸,「這樣美國人比較高興嗎?」

費鴻泰則指出,來自美國的加工品若使用美豬,有註明不含瘦肉精,因為商人不會做虧錢生意,知道若不標明不含瘦肉經,美國的豬肉製品賣不出去,顯示台灣老百姓怕吃到含瘦肉精豬肉,導致美國豬肉滯銷,進口量減少,歐洲豬肉反而增加。

費鴻泰也說,他上週說民進黨政府或相關人士拜託甚至強迫進口商在8月28日公投前不要進口萊豬,民進黨說他胡扯、公然說謊,但他很納悶,理論上他是幫民進黨宣傳不要進口萊豬,代表民進黨還有良心,應該要感謝他,結果卻說他公然說謊。

費鴻泰稱,他想了好幾天,後來有人提醒他民進黨是罵他給AIT聽,因為如果真的是民進黨要求進口商不要進口萊豬,這是呼攏美國人,美國會生氣。

費鴻泰批評,民進黨不敢得罪老百姓,也不敢得罪美國,所以才出來罵他,他希望民進黨永遠罵他說謊,不要進萊豬,老百姓會高興,不然民進黨執意要讓台灣人吃美國萊豬,會被老百姓丟到垃圾桶。

立法院國民黨團出示數據指出,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後,美國豬肉進口量下降,歐洲國家豬肉進口量上升。(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出示數據指出,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後,美國豬肉進口量下降,歐洲國家豬肉進口量上升。(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