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向警政署舉報謝長廷「製造假消息」 要求先關3天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製造假消息」,要求蔡英文總統予以撤職,警政署法辦。(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製造假消息」,要求蔡英文總統予以撤職,警政署法辦。(記者施曉光攝)

2021/04/22 11: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指稱台灣核一、核二廠過去也曾發生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國民黨今日為此召開記者會指控謝長廷「製造假消息」,要求蔡英文總統予以撤職,並指示警政署法辦謝長廷。

國民黨並指出,該黨已向警政署署長信箱舉報,期盼行政院儘速依法辦理,讓釋放虛假訊息的源頭得到法律制裁。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表示,謝長廷應該返台站在立法院備詢台上,為日本辯護,而且最好帶一杯日本福島電廠的核廢水回來,當場喝給大家看,藉此證明自己對日本的愛。

羅智強還說,警政署應以假消息法辦,並先關謝長廷3天,而且謝長廷應該自負政治責任,沒有顏面繼續幹駐日代表,趕快兌現退出台灣政壇的承諾。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面對假消息,過去總統府總是立即報警處理,這次不應該雙標,已經是「媚日代表」、「舔日代表」的謝長廷,既然被原能會、台電打臉是假消息,就應該立即查辦,把謝繩之以法。

國民黨表示,謝長廷刻意製造假消息,將台灣核電廠正常排放廢水與日本福島核廢水混為一談,早有中研院學者證實,台灣秘雕魚是高水溫所造成,與核污染無關,謝長廷說法根本是子虛烏有,惡意捏造,是標準的「假訊息」,而且接連遭被原能會、台電與學者打臉,早已不適任代表台灣的外交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