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租代管搭配租金補貼 內政部:5月啟動上路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右)說,5月開始會把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整合,申請租金補貼的房東房客也可以參與包租代管。(記者羅沛德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右)說,5月開始會把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整合,申請租金補貼的房東房客也可以參與包租代管。(記者羅沛德攝)

2021/04/21 16:2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朝野立委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紛紛關心包租代管成效和進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5月開始會把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整合,申請租金補貼的房東房客也可以參與包租代管。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時建議,包租代管跟租屋金的補貼若能搭配,誘因會較大;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說,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目標是8萬戶,今年5月要進入第3期,算到3月31日累計媒合數1萬6172戶,成效不如預期主要原因?

花敬群說,5月開始會把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整合,申請租金補貼的房東房客也可以參與包租代管,現在有11萬6000戶租金補貼案件,轉軌過來不會增加負擔還會有新的誘因。

花敬群指出,包租代管進度一開始評估是有比較樂觀,後來發現需要成熟化、深化過程,從過去3年執行經驗來看每個月都有逐月遞增,今年1到3月每隔月平均媒合1000多件,預計4月也會有亮麗數字,1年完成1萬5000件媒合數是可以期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