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日本核廢水排入海 新黨︰願和菅義偉共飲

新黨主席吳成典、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等人21日動員群眾,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舉行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假反核真跪日,並表達美日無權決定台灣未來的訴求。(記者廖振輝攝)

新黨主席吳成典、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等人21日動員群眾,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舉行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假反核真跪日,並表達美日無權決定台灣未來的訴求。(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21 12:5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擬2年後將福島核災事故的含氚核廢水排放入海,新黨黨主席吳成典、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發言人陳麗玲等人今號召約30人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發起「我OK,你先喝」抗議,表示願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共飲稀釋後的核處理水,協會人員只拿抗議書就轉身返回大樓,將瓶身留在原地。新黨也痛批民進黨假反核真跪日,主張只要符合科學標準應該支持重啟核四,呼籲勿被反核團體帶風向。

吳成典表示,海洋是大家共有的,核廢水會影響好幾世代子孫,新黨未來將持續抗議、反對到底,他也痛批謝長廷,真的是標準的「助」日代表,抱緊日本大腿,以後乾脆留在日本喝核廢水就好,不用再回台灣了。

侯漢廷指出,新黨是相信科學的政黨,不是無腦的反核份子,符合國際原子能組織IAEA的全程監督及跨國聯合監管的保證,才能確保福島核電廠的「處理水」除氚外無其他非天然放射性核種,且稀釋後的氚輻射活性在WHO飲用水輻射標準的1/7以下,處於可飲用的狀態,我國應該比照南韓加入核污水監管機制,派出核工專家共同檢測。

陳麗玲表示,明天就是世界地球日,日本卻宣布將排放核廢水,令人痛心,「助」日代表謝長廷還說瞎話,說台灣的核廢水和日本一樣,根本是嚴重扭曲,對於日本污染海洋的行為,每個人都應該站出來嚴正抗議。

新黨一行人發言完,隨即帶著抗議書和2個標有「福島氚水」的空瓶前往交流協會所在的大樓,要求轉交給菅義偉,協會派出2名男子,在警力保護下接下抗議書,但將瓶子留在現場,抗議民眾則大喊「日本人不敢喝氚水」,沒有進一步升高。

新黨也譴責民進黨「假反核真跪日」,自詡反核政黨,面對核汙水卻不敢有具體作為,也不敢大聲表達抗議,不僅不如大陸、韓國,連要求日本官員先喝的要求都做不到,駐日代表謝長廷還一起混淆是非、附和日方,顯見反核是假的,當初奪權倒馬現在媚日才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