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雷達飛彈追監共機採「搜索模式」 國防部:無洩密之虞

共機頻密侵擾台灣ADIZ防空識別區,軍方是以各型防空飛彈進行「追蹤監視」,各型防空雷達也開啟「搜索模式」,掌握共機動態。圖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共機頻密侵擾台灣ADIZ防空識別區,軍方是以各型防空飛彈進行「追蹤監視」,各型防空雷達也開啟「搜索模式」,掌握共機動態。圖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2021/04/21 10: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共機密集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甚至多次出現逾越台海中線的嚴重狀況,軍方都會以防空飛彈「追監」因應,但立委擔心長期以雷達鎖定共機追監,恐有雷達參數外洩之虞,根據國防部在最新答覆立委質詢的報告中指出,執勤的各型雷達均使用「搜索模式」,完備各項保密作為,無洩密之虞。

共機近期多次多批次丶不同機型編組型態,侵擾我ADIZ防空識別區,軍方以愛國者三型飛彈丶天弓三型飛彈及鷹式飛彈,進行「追蹤監視」,各型防空雷達也開啟「搜索模式」,掌握共機動態。

立委高虹安針對共機擾台威脅,日前向行政院提出專案質詢,除擔憂我方雷達參數恐有外洩之虞外,也針對未來遇有中國軍用機與民航機一同航入我「限制區域」的可能發生情勢,請國防部檢討及提出相關應對流程說明。

根據國防部在最新答覆立委質詢的報告中指出,針對共機頻密擾台,國軍運用「預警雷達」全時掌握,並依「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秉持不怯敵丶不挑釁原則,派遣適當的空中兵力,同時交付地面防空飛彈及海上偵巡軍艦全程保持「追蹤監視」,採取多重複式手段,聯合三軍整體防空作為實施應處。

國防部表示,執勤的各型雷達均使用「搜索模式」,完備各項保密作為,無洩密之虞。並依愈接近本島丶愈積極反應的堅決立場,確保空防安全。

在立委關切未來恐有中國軍用機與民航機一同航入我「限制區域」的可能發生情勢,國防部對此表示,立委關切的這種可能情勢,均已納入國軍處理突發狀況的敵可能行動之內,並策訂完整的應處機制及行動準據,以妥適預應敵各種可能的威脅。

昨天有9架共機侵擾我ADIZ防空識別區,其中包括5架殲-16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昨天有9架共機侵擾我ADIZ防空識別區,其中包括5架殲-16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