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被爆嗆游辦 國民黨要求公開通話紀錄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官員做錯事,請辭只是假動作。(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官員做錯事,請辭只是假動作。(國民黨提供)

2021/04/21 10: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最近回鍋行政院擔任月薪12萬元的有給職顧問,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官員做錯事,請辭只是假動作,而且丁怡銘惡習不改,居然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嗆聲,違反憲政分際,行政院長蘇貞昌難道還要繼續包庇、護短?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爆料,丁怡銘嗆聲立法院長辦公室的爭議,一開始是「顧問與顧問的戰爭」,他聽說丁是先傳訊息給立法院顧問洪慈庸,提出嚴詞質問,後來又再打電話到立法院長辦公室,整個過程有訊息、有通話內容,他要求洪慈庸與游錫堃辦公室公開所有通話紀錄。

黃子哲還說,他力挺游錫堃捍衛立法院的尊嚴,不能縱容丁怡銘,蔡英文總統也不能不聞不問,應該出面管一管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除了丁怡銘之外,吳宏謀在高雄氣爆後辭職,不到半年就回任高雄市副市長,後來在交通部長任內發生普悠瑪事故,請辭後居然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在總統府私菸案被記大過的永和侍衛室陳敏華,不到1年就晉升少將,還調升總統府警衛室主任,原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記1大過2小過後,調升參謀本部訓練次長,教育部長潘文忠因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不當,請辭負責,但約275天後就回任教育部長,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因中油疏失導致對大潭電廠供氣中斷,引發815全台大停電而請辭,短短不到3個月就代理宜蘭縣長。

國民黨表示,丁怡銘利用國家公器從事政治鬥爭的惡劣行徑,引發社會不滿後,只有請辭下台,行政院未追究其責,顯示蘇貞昌的包庇與護短,而且當時蘇貞昌還以「年輕人難免犯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為丁怡銘辯解,不到4個月,就由蘇貞昌回聘擔任月薪12萬元的14職等行政院機要顧問,但丁怡銘又再次觸犯行政權侵擾立法權的憲政底線,向游錫堃的國會辦公室開嗆。

王育敏說,對於丁怡銘的行徑其實並不意外,因為他的老闆蘇貞昌對國會也是毫不尊重,「上樑不正,下樑歪」,丁怡銘才會有樣學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