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拋「路名去中國化」挨轟光說不做 北市府:將朝此研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解釋,柯文哲拋此街道正名議題作為倡議,希望使路名與台北有更多連結,未來北市府也會朝這方向研議。(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解釋,柯文哲拋此街道正名議題作為倡議,希望使路名與台北有更多連結,未來北市府也會朝這方向研議。(記者鄭名翔攝)

2021/04/20 17:2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新闢臉書粉絲專頁,拋出台灣街道正名去中國化議題,但卻短短3小時便悄悄下架。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下午出面解釋,柯拋此議題作為倡議,希望使路名與台北有更多連結,未來市府也會朝這方向研議,而粉專則是市長民間友人設置,未料引發熱烈討論,暫時關閉提升內容再重新亮相。

陳智菡表示,台灣許多路名與地方連結不深,柯文哲拋出想法希望與網友一起腦力激盪,作為倡議方向,但外界質疑市府就有權改路名,柯卻空談不做?陳解釋,更改路名不易,須先取得1/5以上相關所有權人提案連署,經戶政所審查通過,還要有3/4以上所有權人同意,再經市政會議審議等程序,才能修改,市長希望路名與在地有更多結合,未來北市府也會朝這方向研議。

陳智菡說,新粉專是柯文哲的民間友人協助開設,北市府也知情,但初上架未料立即引起熱烈討論,因希望使內容更為順暢、充實,才暫時關閉,未來再與大家見面。

而柯文哲於影片內嘲諷民進黨中央黨部位於「北平東路」,令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反嗆「歡迎北市府優先改北平東路路名」。對此,陳智菡說,樂見藍綠議員對於市長的倡議有很多認同與想法,值得大家共同討論,北平東路或為更改路名的好地方,感謝綠營議員意見。

陳智菡強調,此非民眾黨與國民黨的路線之爭,而是柯文哲所提倡的天然台理念,希望讓民眾與台灣社會、這片土地有更多連結,若先面對、處理生活範圍內的路名議題,相信是不錯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